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营山县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培训做到“九个一”

时间 2016-09-30 来源 营山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以来,营山县采取“九个一”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培训,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开好一次宣传动员会。9月19日,县委及时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县四大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纪委书记、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组织部部长就换届选举工作讲了要求、作了安排。
  二是上好一堂培训课。9月9日、9月23日,县人大对乡镇党委书记、新一届乡镇人大主席候选人、党委副书记等就换届选举业务知识和纪律要求作了两轮培训。并对换届选举指导组、纪委督查组、组织部联片人员分别进行了三次专门培训。
  三是制好一张明白卡。摘录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发《换届纪律明白卡》5000份。
  四是印好一本知识问答。梳理出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33类问题依法作出解答,印制知识问答7000本。
  五是编好一本工作手册。编制载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日程安排、领导小组、指导组成员、选委会组成人员名单以及选委会办公室各组人员和工作职责等内容的工作手册5000本。
  六是写好一封公开信。编印《致广大选民公开信》,通过电视台、广播、微信、QQ等媒体发布。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利用逢场日设立换届选举宣传咨询点,现场回答选民有关问题。
  七是拟好一组宣传标语。拟制换届选举宣传标语17条,经县委宣传部审定后发至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全县范围内各乡镇场镇、主要街道、村(居)委会人口集中地制作悬挂1200余条。
  八是办好一个宣传专栏。利用县人大门户网站开设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专题专栏,刊发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动态和编发简报。
  九是做好每周(天)一报。建立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QQ群,要求各乡镇每周至少报送一次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四个法定日期间必须做到每天一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