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现场推进会

时间 2016-12-15 来源 达州市人大农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宣汉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友清、吴应刚、胡兵、朱丰年,秘书长王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机关纪检员和机关党委书记,市委农工委、市扶贫移民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农工委主任,经开区管委会和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宣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乡镇人大主席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绪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会上,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介绍了宣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宣汉县、万源市、渠县人大常委会、通川区江陵镇和开江县宝石镇人大主席及两名2名市人大代表作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宣汉县脱贫攻坚纪实专题片,参观了庙安乡洞子村、八庙村和君塘镇洋烈社区。

  罗冬灵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人大代表再行动”体现了代表对脱贫攻坚国家战略的大融入、奉献爱心的大彰显、贡献力量的大展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全市各级人大要全力做好“棋”、“琴”、“书”、“画”四步曲,同心同向,同台献技,共同演绎达州脱贫攻坚绚丽篇章。“棋”:就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紧跟省人大、市委的步伐,在脱贫攻坚这个大舞台上一步一个脚印。同时要鼓励、支持人大代表参与其中,不分先后上下、不分彼此。“琴”:就是要弹好三个乐章,即做好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做好农产品加工业的企业家,做好脱贫攻坚的监督者;“书”:即要书写人间真情,用实际行动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画”:人大代表好似一支多彩的笔墨、多彩的颜料。为此,要把人大代表这群精英团队进一步凝聚好、锻造好、发展好,充分发挥大家在各自领域、岗位优势,用大家的智慧和行动,画出达州脱贫攻坚最美图画、绚丽图画。

  胥健主任就人大如何助推脱贫攻坚作了强调。一是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担当脱贫攻坚历史使命。他指出,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有序开展,是人大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脱贫攻坚中担负重要任务。要奔赴主战场、投身主战场,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更超常的力度助推脱贫攻坚,与党委政府一道,与全市人民一起打赢这一仗。二是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脱贫攻坚顺利实施。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从人大职能定位出发,找准为脱贫攻坚服务的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始终按照人大的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和法定方式,通过脱贫攻坚这个实践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通过行使法定职权,推动各级政府依法开展脱贫攻坚。全市1.8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重托,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主动积极担当起让贫困群众脱贫的责任和使命。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结合实际,持续深入抓好扶贫开发条例贯彻落实;要倾尽全力,努力做好人大扶贫联系点工作;要创新举措,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要凝心聚力,突破产业扶贫难点;要盯死看牢目标,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李清禾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达州市各级人大今后工作的开展确立了新的样本、奠定了新的模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达州各级人大要深刻领会、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正确把握、始终遵循全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行驶;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不断取得人大脱贫攻坚工作新成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