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中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7-09-08 来源 中江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8月17日,中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乡镇人大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会上,永太镇、东北镇、通济镇等9个试点乡镇人大主席汇报了前期开展“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深化县乡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代表述职测评工作”、“创新开展代表问政工作”和“乡镇人大代表小组向乡镇人大主席团报告工作”等7项创新试点工作的情况。

  会议强调,乡镇人大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人大组织,乡镇人大工作是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的前沿阵地。如何依法丰富载体,创新开展人大工作,依法拓展人大工作空间,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作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是摆在新一届人大面前的重要任务,也是检验人大工作成效的重要实践。作为创新试点乡镇的人大主席,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用新思维去思考人大工作,分析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中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亲力亲为,带领乡镇人大主席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依法有效履行职责,做勇于创新的表率;要坚持求真务实,充分尊重群众、尊重实践,敢于推动代表工作,调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善于与群众沟通交流,激发群众的政治参与热情,勇于开拓进取,努力在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推进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等方面抓出成绩,抓出实效;要积极总结归纳试点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新制度、新机制,形成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以便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施行,进一步拓展乡镇人大工作空间,推动全县人大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