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邻水县人大常委会督办“落实新镇乡场镇供水和贫困村饮水问题”

时间 2017-09-08 来源 邻水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近日,邻水县人大常委会督办组邀县水务局、水投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新镇乡督办水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中“落实新镇乡场镇供水和三个贫困村饮水问题”。

  新镇乡的严重缺水难题长期困扰着该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几十年来,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关注,先后兴建了水利设施、集中供水工程,均因其喀斯特地质结构,缺水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根本解决。今年三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法》执法检查时,将“解决新镇乡场镇供水和三个贫困村饮水问题”写入了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为了认真研究处理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县人民政府在专门发文明确具体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时,将落实“解决新镇乡场镇供水和三个贫困村饮水问题”的牵头单位确定为县水投公司,配合单位为新镇乡政府,完成期限为9月30日。

  新镇乡场镇现由该乡天池村四组村民(38名)经营的供水站(县水务局修建)负责供水。由于管理不善,供水站效益不好,致使运行多年的引水管道老化堵塞严重,造成一方面稀缺的饮用水源大量浪费,另一方面场镇居民用水得不到保障。督办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乡政府要把解决饮水难题当着头等大事来办,思想高度统一,决心一次下够,责任具体到人,保证9月30日前完成任务。二是加大水法和水资源管理政策的宣传力度,与38户村民通过公平谈判,完成供水站的收购任务;三是县水务局、水投公司和乡政府要制定供水站交接方案,确保交接运行平稳过渡;四是通过更新引水管道,充分利用现有水源,全面解决场镇和三个贫困村饮水需要的基础上,建设好备用水源引水设施;五是加强水源地管理和水质监测,确保饮水水质达标。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