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达州市扎实开展《预算法》执法检查

时间 2017-09-08 来源 达州市人大民宗外侨委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预算法》,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对预算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保障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于 9月5日至7日,组织检查组深入到部分县(市、区)和有关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召开会议、查阅资料、深入走访等形式,采取“六查六看”的方式,认真开展了《预算法》的执法检查。

  一是查《预算法》的学习宣传培训情况,看各级各部门的学法用法守法情况;二是查预算编制情况,看预算编制的依据、程序和收支科目细化情况;三是查政府所有收支预算情况,看预算收入是否科学、完整,有无遗漏,预算支出是否首先保证基本公共服务合理需要的情况;四是查预算执行情况,看财政部门是否按照人大批准的预算向各部门批复预算,拨付和管理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预算收入征收部门是否依法征收预算收入;预算调整是否经过法定程序,有没有无预算支出和采购的情况;五是查预算监督管理情况,看除涉密单位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各级政府以及部门,是否把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报告及报表,以及普遍关心的三公经费、民生支出、政府采购等重要事项予以公开的情况;六是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情况,看是否对重点项目支出等开展绩效评估,发挥财政资金作用的情况等。

  执法检查准备充分,方案制定细化具体,工作手册资料完整,直面问题不遮不掩,提出建议切实可行,执法检查收到了实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