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现场推进会

时间 2017-11-14 来源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 字号大小:]
  11月9日,达州市全市“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渠县召开。据了解,该市自2015年全面启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专题活动以来,已有全市五级人大代表18301人联系帮扶贫困户29418户,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推进脱贫攻坚中作出的突出成绩点赞,认为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间真情。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已经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总攻集结令。此次现场推进会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迅速贯彻,对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专题活动的再深化,对市委关于脱贫攻坚计划安排的再落实,从而汇集人大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的再发力。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帮扶效力,进一步精准用力,不断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以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再打胜仗、再建奇功。要再集结、学用新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爱弱势群体,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职责使命;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以脚步丈量大地,用爱心撒满大地,把监督渗透大地;持之以恒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助推达州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达小康。要再出发、踏上新征程。沿扶助农业产业发展之路、加工业发展之路、乡村旅游发展之路、物流电商发展之路、文明新风塑造之路进发,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再立功、谱写新华章。立宣传之功,宣传好党的十九精神,激发群众的内生动能;立联络之功,广泛联系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立精神之功,向人民群众展示无私奉献和攻坚克难的精神;立发展之功,用实际行动做响“人大代表再行动”的品牌,树立人大代表为民、爱民的崇高形象;立监督之功,履行好监督职责,促进各级干部履职到位、廉洁干事;立谋划之功,在产业发展、风险防控和农民利益连接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引领各地谋划好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市人大代表作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渠县脱贫攻坚纪实专题片,参观了渠南乡大山村、板桥乡新糖村和渠县城市北岸滨江生态长廊建设项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