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利用‘家’‘站’平台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现场会

时间 2017-12-27 来源 乐至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2017年12月6日,乐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利用‘家’‘站’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现场推进会,组织全县25个乡镇的人大主席、副主席参观了为落实代表意见建议而修建的大佛镇文化广场,以及大佛镇“人大代表之家”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参观结束后在大佛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大佛镇党委、人大、社区的经验介绍,回澜、放生、童家等乡镇人大主席团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的同志就“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家”“站”建设及活动开展、乡镇人大主席团等工作进行了业务讲解。县人大常委会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乡镇党委中心工作,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努力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坚持“四个规范”、“七有”标准,进一步加强“家”“站”平台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党和国家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民主法治建设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的学习,同时要抓好对人大制度理论的研究与探讨,及时总结和交流工作经验,对实践问题多作一些理性的总结和思考。
  此次会议既是现场推进会,也是经验交流会、业务培训会和工作部署会,会议形成了“代表工作必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有为才有位”的共识,有力促进了“家”“站”平台建设及运用、代表履职监督和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