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为预算审查监督信息化点赞——巴中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 2018-01-15 来源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1月4日,巴中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代表们发现,文件袋里不再有两大本厚厚的部门预算,取而代之的是预算信息查询系统。

  为方便代表查询财政预算报告及政府预算、部门预算报表,巴中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在人代会上使用预算信息查询系统。设置该系统的多媒体触控一体机分别放在大会主会场(2台)及各代表团分会场(共11台),点开触屏桌面,即可看到预算信息查询系统界面,分别有财政预算报告及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2018年政府预算草案、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按钮,点开按钮即可查询相关内容。代表们围着触控一体机认真查询,并高兴地表示:“预算审查监督信息化加快推进,值得点赞。”

  预算信息查询系统只是巴中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一部分。据悉,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已审定《关于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了“两个建好”(建好系统、建好制度)“两个注重”(注重监督重点、注重监督实效)的推进原则,召开了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推进座谈会,完成了人才引进、经费预算、设备采购等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在全市推行预算联网监督作出部署,各县区正紧锣密鼓地推进,确保今年上半年市、区县实现与财政信息系统联网,并不断完善系统功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