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激发履职新活力 汇集为民正能量——绵阳市全市人大代表履职事迹报告会侧记

时间 2018-04-17 来源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掌声,一次次为动人心弦的事迹而响起;泪水,一遍遍因动人心弦的故事而落下。
  4月11日,八一影剧院,正能量充盈着每一个角落。绵阳市人大代表履职事迹报告会在这里正式举行。
  这是一场深情的讲述。
  7位报告团成员依次上台,结合自己丰富的履职实践,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介绍了各自依法履职当好代表的先进事迹。他们有的数年如一日,为老百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督办事关民生的议案和建议;有的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多方呼吁,慷慨解囊,为民排忧解难。
   “七年来,我提出代表建议三十多件,提出的诸如《将丰谷镇调整为民俗文化特色旅游城镇》《在“老”市委大院规划建设市民中心》等建议,由于调研深入,建议合理,均得了有关部门高质量的办理。”
  “在当人大代表的几年时间里,我领悟了‘人大代表’四个字蕴涵的一大哲理,那就是必须‘人’字当先。”
  “在对游仙区石板镇石板社区进行履职调研时,社区8岁的困难儿童小磊和年迈的奶奶和相依为命。作为两个女儿的妈妈,我的心像刀割一般痛苦。从那一天起,但凡我为女儿考虑到的事,都有小磊这一份!为自己家安排的事,也有这家老小这一份!”
  ……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具体实践者。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实施代表法,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创新人大代表工作形式、工作载体、工作内容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大胆探索,代表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新时代,如何更大程度提高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水平”?绵阳举行建市以来首次人大代表履职事迹报告会,让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聆听先进履职事迹,以此提高自身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加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这是一场信念的交融。
  持续一个小时的报告,不时被热烈、持续的掌声打断。为民、奉献也成为了报告会上回荡在每位代表内心的共同旋律。
  “内容都很精彩,充分展示了我市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重托,积极为民服务的风采,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认真聆听完报告会后,庞飞代表深有感触地说:“我将以此不断激励、鞭策自己,认真当好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大代表,服务人民。”
  正能量还在持续释放。
  会议厅一隅,中国光大银行绵阳分行行长陈宏志在随身携带的记录本上,认真写下报告团成员讲述的每一个感人瞬间。“代表们都是从小事做起,这点让我感触很深。作为市民,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信念如山、真情似水的公仆情怀,有这样的代表,绵阳一定更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