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中江县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环境影响评价法》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 2018-05-21 来源 中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巩固拓展环境保护“三大战役”成果,今年中江县人大常委安排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宣传《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建设业主和中介服务机构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法》、各类环评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和案件查处、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及原因等内容。

  近日,中江县人大常委召开会议对《环境影响评价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检查组认清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法规学习,全面收集掌握有关资料,作好检查前期准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座谈走访、深入实地查看等方式有序开展执法检查,提高执法检查质效;加强宣传,为深入推进执法检查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环评法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通过执法检查,宣传好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环评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环评制度贯彻到项目建设始终,有效预防因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发挥好环评在政府决策中的支撑作用,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促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加快美丽繁荣和谐新中江建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