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南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联网监督管理大研讨

时间 2018-05-21 来源 南江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为切实提高县人大预算监督水平,加强对财政预算的科学监督和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5月7日至9日,南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委改革办、县人大财经委、预工委、城环资委、研究室、县政府办、财政局、法制办、审计局、发改局、地税局、国资办、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鼎丰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及县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召开了南江县预算联网监督管理研讨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

  在拟定南江县实施意见和工作办法中,参会人员对标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南江实际,对相关文稿字斟句酌进行讨论分析、研究研判,形成了《南江县预算联网监督管理办法(草案)》《南江县预算联网监督实施细则(草案)》《南江县预算联网监督建设方案》和(代拟稿)《中共南江县委办公室转发中共南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完善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实施意见》《中共南江县委关于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中共南江县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中共南江县委办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这些办法、意见的相继出台,将有效拓展南江县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的深度 、广度和精准度,人大对预算监督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和全面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