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把脉工业经济 开“金融助推”良方——蓬溪县人大常委会视察金融部门助推工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18-06-19 来源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在中共蓬溪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工业强县”被确立为蓬溪四大攻坚战之一,蓬溪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力助推“工业强县攻坚战”。近日,蓬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金融部门服务助推工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市县人大代表、工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各抒己见,“金融生态环境下降缺乏信贷活力,银行对抵押品的要求除了土地和房产外,很少接受其他形式的抵押品,订单质押、应收账款质押未得到有效利用。”“规模工业企业风险担保基金质押贷款不理想,担保质押贷款业务流程长,贷款额度小。”“县域金融市场的现状是存款八家抢、贷款一家扛,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缺乏合力……”
  彻底弄清问题症结后,视察组建议,一是政府要搭建平台,优化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环境。要将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纳入政府工作,加强对贷款违约企业惩戒力度,取消各种评优晋级、评选地方品牌等资格。进一步加大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力度,有效制裁金融借贷纠纷案件中的违约失信行为。要用好用活工业企业风险担保基金,扩大规模和投放比例,撬动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积极鼓励民间投资组建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性专业担保机构。二是银行要创新机制,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力度。各商业银行要明确自身市场定位,立足于服务县域经济,不能脱离本土化服务。加大信贷品种的开发和投放市场力度,最大限度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扩大自身盈利空间。金融机构要进一步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加快贷款审批速度。三是企业要主动作为,苦练内功积极争取金融支持。企业应牢固树立诚信是企业生命的观念,自觉接受银行的信贷资金使用监督,积极主动按时还本付息,杜绝逃废银行债务行为。要大力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科技附加值含量,吸引银行贷款支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