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台资企业权益保障专题调研

时间 2018-06-19 来源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近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台资企业权益保障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了解全市贯彻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相关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纳溪区、叙永县等县(区)的台资企业查看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及权益保护情况,认真听取了县(区)政府在优化投资环境、保护台资企业合法权益方面的专项工作汇报,对台资企业在扶贫、教育、税收等方面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就台企增资扩产、转型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面对两岸新局势,调研组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做好对台工作的认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学习贯彻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四川省《关于促进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和泸州市《关于促进台资企业加快发展实施意见》精神,为台资企业在泸发展提供好政策解读、权益保护、发展指导等多方面优质服务,努力构建台资企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调研组鼓励企业作为促进两岸合作交流的使者,通过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为泸州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争取更大的合作空间。调研组还希望市、县(区)台办要更加重视台商服务工作,加强与台资企业的沟通联系,维护台资权益,多给予政策支持,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通过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让台企台商台胞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