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大学习”提升人大财经监督实效

时间 2018-07-04 来源 射洪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这次学习很及时,内容也很接地气,对于提升我们专家咨询库成员履职能力很有用!”“确实,这些政策我们以前都还了解不够,但我们的审查工作为县人大常委会服务,又必须了解清楚。”“我们也很需要这种针对性强的‘充电’学习,以后也可以多组织点”......在刚结束的射洪县人大常委会财经专题学习培训会上,各位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成员意犹未尽,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概,针对刚才的“大学习”,马上就展开了“大讨论”。
  6月12日,射洪县人大常委会召集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成员对2017年决算草案进行集中审查。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审查活动开展前,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把当前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活动与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有效结合,专门安排时间进行学习。
  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业务人员利用音频、视频、PPT等多媒体方式,对近两年中央、省、市、县出台的涉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等重大政策逐一梳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结合本次决算审查工作,对决算审查程序、决算批复、决算公开等业务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实施好本次决算审查进行了专题辅导。
  在随后为期4天的集中审查过程中,各位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成员“活学活用”,对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和4个单位的部门决算草案进行了认真审查,为决算编制部门来了一次“全面体检”,并针对预决算编制、财政管理、财务基础工作、财经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二十余条对全县财政及财务管理都具有较强指导作用的建议意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