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努力增强监督刚性 专题询问再添举措——中江县人大常委会高标准启动食品安全管理专题询问工作

时间 2018-07-12 来源 中江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近日,中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高标准启动了食品安全管理专题询问工作。会议听取了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专题询问工作。
  为用好专题询问这一有效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县人大常委会在启动会上提出,要总结推广去年通过《我们有话要说》专题短片形象直观点出问题、询问的委员(代表)根据情况尖锐指出问题,单刀直入询问,全程录播等有效做法,再添新举措,确保专题询问更有监督力度。
  一要增加现场测评环节。为解决专题询问刚性不足问题,新增满意度测评,以无记名方式现场投票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督促县人民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认认真真回答询问,真真切切回应群众关切,扎扎实 实整改具体问题,保证专题询问“辣味”十足。
  二要开展专题询问总结。要适时组织召开专题询问工作总结会,认真分析专题询问各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发现可以推广的有效做法,为扎实有效做好专题询问工作进行必要的积极的探索。
  三要适时公布整改情况。人大监督的目的在于支持工作、促进工作,监督的效果要体现在“问”后的成效上,后续跟踪监督整改上,真正让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落到实处,形成专题询问由“询问”到“落实”的完整监督链条。也只有让人民群众知晓整改的成果,才能体现出人大监督的力量,才能有效宣传人大制度的优势。
  近年来,中江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对 “保障房分配与管理”“招投标办法、程序与监管”“食品安全”“大气污染与治理”“ 城市规划管理”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询问,取得了较好成效,也积累了一些经验。特别是去年的城市规划管理工作专题询问,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专门围绕“问题”制作了《我们有话要说》的专题视频短片,丰富了专题询问工作内容,询问全程录音录像,整个专题询问面对面、实打实。整改效果有目共睹,县人民政府在高标准开展城市提档升级,初步完成了伍城干道扩容改造,正在进行继光大道、“6字环”改造,规划进行“三江六岸”改造,这些都体现了县人民政府的整改力度和责任担当。
  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人大专题询问工作,精心准备,全力支持配合县人大常委会的“庄严之问”,共同努力推动全县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确保事关民生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