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工业界人大代表有了家——蓬溪县工业界“人大代表之家”成立暨代表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19-01-25 来源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1月10日,虽是寒冬季节,但四川美立方门业会议室内暖意洋洋——蓬溪县工业界“人大代表之家”成立暨代表座谈会在此举行。

  工业界人大代表有了家!这让当天参加座谈会的民营企业家们心中感觉温暖,也让他们对未来发展的道路充满了信心。

  “工业界‘人大代表之家’的成立,让我们民营企业家更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也为我们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搭建了新的平台和交流渠道。”“‘人大代表之家’的成立,营造了蓬溪抓工业发展、抓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也增添了我们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有‘家’才有‘归属感’‘参与感’,我们发展的‘诉求’‘愿景’又多了一个沟通交流渠道”……围绕工业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善等话题,企业家代表们谈感受、话发展,讲期盼,座谈会现场氛围温馨又热烈。

  “这个‘家’的作用可不小,它既是企业与人大代表、与政府部门的‘连接桥’,也是人大代表工作的‘亮相台’、代表履职的‘示范岗’……”座谈会上,蓬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的介绍让与会人员对建好工业界“人大代表之家”这项新时代创新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举措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希望代表们借助这一崭新平台,开展行之有效、富有创新的活动,努力当好企业和政府及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络员,在推进“工业强县”战略中贡献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人大代表之家”是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窗口,是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是代表履行职责的平台。近年来,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已建成 31个乡镇“人大代表之家”,23个代表社区联络站,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开展闭会期间活动构建起了载体。“代表之家是小家,发挥作用靠大家”正是这一个个“家”,把人大代表、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家和人民群众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下一步,蓬溪县人大常委会还将成立农业界“人大代表之家”,在蓬溪建设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县中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贡献代表力量。

  为了缓解企业用工难、管理人才缺乏等难题,在蓬溪县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协调下,四川美立方门业与蓬溪县中职校还现场签订了蓬溪县首个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