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广安市广安区人大常委会成立预算审查咨询专家组

时间 2019-03-0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近日,经广安市广安区人大常委会第23次主任会议通过,正式成立预算审查专家组, 16位具备财政、会计、审计、税务等专业知识的专家、学者成为区人大常委会聘任的预算审查咨询专家组首批成员,协助区人大对政府计划和预算进行监督。
  对政府计划和预算进行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责,如何为人民群众管好“钱袋子”,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直是人大监督探索的重要内容。此次区人大常委会成立审查专家组,旨在吸收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参与计划与预算审查工作,扩大监督工作的社会参与,为人大监督提供必要的专业保障和技术支持。
  据了解,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将精心组织审查专家组活动,合理安排专家参加审查工作,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同时还要加强与专家的联系沟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开展审查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让预算审查专家组为全面建设和谐繁荣美丽广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