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建议评选活动

时间 2019-05-06 来源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发挥优秀代表建议的示范引领作用,健全代表履职激励机制,日前,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2019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建议评选活动。

  在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围绕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扣助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主线,依法提出代表建议190件。此次评选活动将190件建议全部纳入评选范围,并严格按照《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质量评选及办理实效评价办法(试行)》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进行,由代表建议质量评选小组成员单位分别从全局性、合法性、可操作性以及格式规范等四个方面对代表建议质量进行具体量化打分,评选出《关于打造城市湿地观鸟体验区的建议》《关于实现天燃气智能缴费的建议》等20件优秀建议(10%左右的比例)。

  为充分发挥优秀代表建议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将把20件优秀代表建议印发全体市人大代表和承办单位,要求承办单位重点做好优秀建议办理工作,并将从工作重视、格式规范、办理实效、代表满意度等方面对优秀代表建议办理实效进行量化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今年10月测评承办部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要参考,力争通过优秀代表建议质量和办理实效的“双评价”,带动整体代表建议质量和办理实效的“双提升”,通过代表建议办理推动完善一批政策措施、促进解决一批民生问题。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