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 代表严把“三关”

时间 2019-05-05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人大
[ 字号大小:]
  3月28日,为深入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充分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建议权、决策权、监督权,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决策主导,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组织全镇41代表对政府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并要求政府依法落实票决决议。
  年初,涪城区龙门镇人大制定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办法》,并成立民生实施项目票决制领导小组,采取“群众提、人大议、政府办、代表督、党委统”的方式,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群策群议,为搞好这次票决,涪城区龙门镇人大严把“三关”。
  严把候选关。年初,龙门镇人大建立了民生实事项目数据库,数据的来源主要从三个方面:一是平时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二是代表的视察、调研报告;三是镇政府各部门收集的民情民意。为真正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选准选好,龙门镇人大组织主席成员和部分人大代表,以及镇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讨论会,从掌握的11个数据库中,最终通过反复讨论决定出“农村人居环境‘三改两建’项目、村民健身路径建设、5号道延伸段建设、长滩河河堤建设、黄木沟清淤项目”等8个初提民生工程实事候选项目。
  严把调研关。为切实掌握了解8个初提民生工作实事候选项目的具体情况,3月中旬,龙门镇人大组织代表分别到黄木村、尖峰村、场镇社区等对8个民生初提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调研和实地考察,对项目的资金来源、实施单位、完成时限等进行了全面分析,认为小桥村景区公共厕所建设项目条件不成熟,场镇路灯改造项目已经建设快要结束,因此,最终确定了“农村人居环境‘三改两建’、垃圾压缩站建设、黄木沟清淤、小桥村坝坝电影院建设、‘雪亮工程’建设”5个票决候选项目,并决定拟提交人大全体会议实施票决。
  严把票决关。3月28日,龙门镇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第七议在镇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源于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按照“先通过票决办法,后分团讨论,再集中票决”的程序,对5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表决,先后审议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和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 最终确定了“农村人居环境‘三改两建’、垃圾压缩站建设、黄木沟清淤、‘雪亮工程’建设”4个项目作为2019年龙门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会中,代表们要求镇政府对票决出的民生实事项目要按照“精心、细心、用心”的态度,进一步细化项目方案,按照“领导挂钩、专人负责、按时实施”的原则,确保工程质量。会后,龙门镇人大进行了分工,安排代表分组对4个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完成时限和工程质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