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人大代表开展“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9-07-17 来源 绵阳市经开区塘汛镇人大
[ 字号大小:]

  

  时至暑期,为解决辖区部分家庭儿童无人照管、陪伴的难题,绵阳市经开区塘汛镇人大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中街社区开展了以“儿童之家”为中心的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镇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以公益性、实效性、规范性为原则,镇人大代表带头主动报名志愿服务,服务对象为6-12岁儿童,总共服务对象约40人。活动前期,由镇人大组织辖区代表、社区干部对辖区70余户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座谈,针对儿童假期生活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同时,经过镇人大严格审核、筛选,成立了由镇人大代表、退休教师、退休医生、有特长居民等4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7月9日至8月9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

  “儿童之家”开设了绘画、太极、书法等课程40节,将作业辅导和特长课相结合,由志愿者进行集中授课、作业辅导、安全监管和游戏互动。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准备了防暑应急的物资,免费提供部分学具、课间水果和学习奖品。

  镇人大代表“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有效搭建了儿童校外管理、保护、教育、娱乐及心理支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创新了代表工作思路,强化了代表精细化、个性化志愿服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联结了人大代表与辖区群众的“心桥”,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