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小小“征集箱”为开好乡镇年中人代会做足准备

时间 2019-07-31 来源 雅安市荥经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以前代表面对面地征求意见,不好意思开口说真话。现在村代表小组活动室外新挂了人大代表民意收集箱,我就把我的真实想法写在纸上、投进信箱。”雅安市荥经县烟竹乡双红村选民周学清如是说。
  “不打无准备之仗。为更好地开好我乡的年中人代会,我们在各村代表小组活动室挂置了民意收集箱,以此来更好地收集选民的意见建议,力争把年中人代会开成一个内容更实、程序更严、效果更好的会议。”烟竹乡人大主席张顺祥这样说。
  精心做好会前准备是开好乡镇人代会的前提和基础。乡镇人代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召开年中人代会,要打“有准备之仗”。近两年来,烟竹乡人大主席团多措并举,着力提高会议质量。一方面,制定好会议方案。结合本乡实际,制定出台接地气的年中人代会会议方案,明确组织机构、责任分工、时间要求、议程安排、工作安排等各项任务措施。同时,在乡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召开的一个月前举办培训会,就如何审议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乡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如何撰写代表议案、代表建议和意见等进行专题辅导,提高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在乡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召开的半个月前,组织辖区内的“两代表一委员”“统战对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听取大家对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乡人民政府;组织和引导代表就选区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开展会前走访调研,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在各村代表活动室设置人大代表民意收集箱,收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