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项目建好管护要紧 产业选好盈利为先——大英县回马镇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领域产业项目

时间 2019-10-16 来源 大英县回马镇人大主席团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紧盯政府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找问题、查原因、提建议,积极助推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提早谋划、科学施策、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近日,大英县回马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近年来回马镇脱贫攻坚领域产业项目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枯井村、金竹村和新龙桥村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和特色产业,深入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座谈会上,代表们仔细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回马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借助自身区位优势抢抓机遇,为贫困村村集体发展走出一条致富道路,也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提供了发展思路。针对村级长远发展谋划不足、项目使用管护不重视、产业管理经营不到位等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重视规划,树立可持续发展的大局观。要结合各村地理位置和村民实际情况,以持续、绿色、健康的理念绘制村落发展蓝图,谋划好、规划好村落建设,特别是要科学、合理配置村级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注重便民、惠民、利民。二要管护项目,树立责任到人的管理观。要建立科学合理的管护制度,加强对现有资源的日常维护,防止随意破坏、变公为私等情况发生。对外承包项目要坚持“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公共设施项目要实行“门前三包”的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村民素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氛围,确保公共设施得到有效管护。三要创新产业,树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观。产业发展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现产业盈利为目标,探索企业化经营模式,应市更新产业内容、吸纳新业主、考察新项目。要积极做好政策等配套服务,充分发挥产业社会效应,吸引更多的业主返乡创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要加强集体产业财务管理,做到公开、透明,确保村民参与、村民监督落到实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