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依法履行选举权 投出神圣选举票——雅安市芦山县圆满完成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时间 2019-12-25 来源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11月21日为雅安市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选举日,在完成宣传动员、选民登记公布、候选人公告等一系列法定程序后,在政府口、飞仙关镇、思延镇、芦阳街道办、双石镇、龙门镇、太平镇、宝盛乡、大川镇12个选区,先后召开了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大会,各选区1.9万名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为选举县人大代表投上了神圣的一票,成功选举县人大代表13名,圆满完成县人大代表的缺额补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副主任涂朝康、康贵松、黄志琼、杨宗才以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分别深入联系乡镇,现场督导了选举活动。

 

 

 

  早上9:00,选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选区选民早早来到选举现场,准备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活动开始后,各选区选委会按照法定程序,宣读了代表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员、计票员名单。正式投票环节,选民们认真填写选票,选取心中满意的代表,并投上庄严的一票。各选区选举现场秩序井然,洋溢着民主和谐的气氛。投票结束后,计票人当场验票,认真清点选票,并按照法律规定,上报选举结果。

  补选县人大代表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比较强,为确保此次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任务的圆满完成,芦山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三措施”,扎实推进县人大代表缺额补选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各选区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入户走访、召开补选工作会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有效营造了“依法履行选举权,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补选工作方案,召开补选工作会,明确补选日程安排,并按照“主任包片,委室联乡”的原则,成立了四个补选工作指导组,分赴各选区督促、指导补选工作,切实保障了选举任务的依法依规圆满完成。

  三是严守选举纪律。按照选举法相关规定和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各选区严守法律关、程序关,从选举日确定、选区明确、候选人资格审查、选民登记、组织投票等法定环节,一环接一环,环环相扣,切实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能减、法定环节不能漏、应有程序不能少,确保选举依法依规完成。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