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绵阳市各级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06 来源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吃劲阶段,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绵阳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作为,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使劲出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当企业复工复产的“店小二”。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安州区桑枣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牵头组织工业界、服务业界等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成立了复工复产、促进就业、春耕备耕和销售产品四个服务队。由桑枣镇镇人大代表夏平等人组成的复工复产服务队,对全镇所有工业企业进行摸排,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累计22条,通过指导疫情防控、协调复工审批、复工监督等开展全流程服务,累计向复工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小贴士200张,协调解决了问题。复工复产,用工怎么办?安州区人大代表吴明明,安州区、桑枣镇人大代表姜家宝等人组成的“促进就业服务队”,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深入群众中了解他们今年打算,牵线搭桥促进就业、助力企业生产用工。截至2月27日,该镇有33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5%。

  当企业复工复产的“跑腿员”。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游仙区人大代表王定富积极主动作为,与当地“防疫服务小分队”一起,帮助经济试验区的企业指导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他积极牵线搭桥为企业“雪中送碳”,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钱袋吃紧”等问题。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王定富多方联系协调,帮复工复产企业解决了用工紧缺、原材料供应紧张等14项困难。不仅如此,他还参与到经济试验区的“生产帮扶团”中,协助15家企业开展生产帮工、产品帮销、品牌宣传等4项服务,解决了企业难题。截至目前,经济试验区37家规上工业企业和26家规下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像夏平、王定福、姜家宝这样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不畏艰险、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努力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更多人大代表的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