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渠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中小学校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

时间 2020-05-21 来源 达州市渠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5月13日,达州市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中小学校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渠县第二中学、渠县第三小学、渠县第三中学、渠县中学等学校,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状况监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防控应急体系建设、校园及周边管控消杀、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查看学校师生体温监测台账

 

 

视察组在学校食堂查看后勤保障情况 

 

  在听取渠县教科局关于全县中小学校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情况汇报和渠县中学关于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两手抓”经验介绍之后,视察组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县教科局及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呈现了反应迅速、工作有序、措施有力、落实有效、形势平稳等工作亮点,但仍存在松懈麻痹思想、消极厌战情绪和宣传教育引导效果不佳、后勤食堂管理标准有待提高等问题短板,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警醒重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保障校园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视察组建议,一是防控的弓弦务必绷紧。疫情不解散,防控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思想、轻视态度,从源头上防范、在过程中切断,坚决把一切苗头性风险和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二是出台的举措务必狠抓落实。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教科局出台的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全部落实到位、彻底防控到位。三是付出的代价务必早日挽回。要重视日益突出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心关爱弱势学生群体,帮助资助困难学生群体,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要全力提升教学质量,迅速追赶教学进度,弥补疫情网课欠账。要审视重大传染病爆发后社会付出成本过高的现状,着力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短板。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