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群众心里堵 代表来疏通——内江市人大代表通过开展“双走访”活动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

时间 2020-07-17 来源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前段时间,路上实在是太堵了,以前只需15分钟就能通过的路段,至少要用30分钟以上,赶着上班的、上学的、出行的都不能准点。听说这段路的交通管制7月初才能恢复正常,原本我们心里焦虑得很、堵得慌,但从6月28日早上路就不堵了,现在大家心里都畅快了,这都要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呼吁……”一位家住市中区临江小区的市民十分满意的说到。

 

最近,群众心里为啥堵

 

  据了解,为消除内江市市中区邱家嘴立交桥南延线与容器厂棚户区改造项目道路配套工程连接处的路基沉降安全隐患,确保车辆通行安全,该项目原施工方案,于6月20日起,施工单位采取断道全封闭施工,对该路段沉降路面进行修复加固,计划工期为半个月,预计7月5日交通全面恢复正常。由此,造成了市中区老城区及城南新区新增多个堵点,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群众心里对此怨气和意见比较大。

 

堵点在哪里,代表就关注哪里

 

  自全省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以来,在内江市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下,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开展“双走访”活动。在开展走访群众活动中,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走访活动中,当部分市人大代表了解到内江城区群众出行难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有关部门提出了“严把质量,抢抓工期,早日疏通拥堵”的建议,并持续跟踪了解建议落实情况。

 

一条建议,提前打通堵点

 

  为回应群众需求,落实代表建议,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刻召集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专题研究,并迅速牵头成立组建由市住房事务中心、市质安站及市安居公司等单位参加的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优化项目施工方案,采取半幅施工的方式,并要求各部门落实专人,压实责任,上下一心,协同配合,紧贴建议交办、办理、督办等各个环节,立体推动抢险排危工作。在市人大代表的持续关注下,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共同踏勘现场,全面精准掌握隐患详情,迅速集中会商研究,组织专家论证把关,做好“加减法”,精修“作战图”,在最短时间内完善升级了作业方案,并积极沟通协调,增添专业机械设备、优化施工工序、延长日均作业时间等措施,最大限度提升了施工效率。同时,由建设业主市安居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全程现场监督,每日定时汇报工作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督促施工单位坚持设备连轴转、人员轮流上,倒排工期、持续奋战,成功提前7天打通堵点。对此,群众普遍点赞。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