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我省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05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内江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对这次会议的学习贯彻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谋划在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党会前组织有关人员专题研究,就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对会议实况收看、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及宣传等工作进行提前谋划、统一部署。二是学习自觉。全会召开以来,全市人大各级常委会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率先垂范、主动学习,采取集中收看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带动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新闻、学习强国、互联网、手机报、党报党刊等途径,自觉学习全会精神。三是贯彻及时。全会结束后,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形式、强化宣传,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内江市人大常委会 胡秀丽)

  11月2日,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成都市委常委会、都江堰市委常委会相应贯彻精神,并研究安排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各级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开展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通过机关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个人自学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宣传教育,加大人大各类宣传平台宣传力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细化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动审议、检查、视察、调研等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人大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聚焦新时代新要求,围绕民生福祉改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主动开展调研,集民智、汇民声,为我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人大力量。(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 王志)

  11月2日至3日,南充市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党组会、常委会、主任会、机关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省市县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要求,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会议强调,县人大机关干部及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重要意义、十三五规划重大成就、作出的重大判断、制定的目标、部署的重大任务,营造出浓厚舆论氛围。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对全县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要更加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精心组织代表视察、调研、联系群众等活动,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盘点,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南充市南部县人大常委会)

  11月2日,遂宁市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在线学”“集中学”“自主学”“视频学”等多种形式,引领带动全县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担当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合人大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选好切入点,确保人大履职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合力合拍;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扣年度工作要点要求,逐项梳理、对标补短、全面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助推“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中凝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蓬溪县人大常委会 苏先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