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益探索

时间 2020-11-18 来源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11月9日,重庆市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在南充市高坪区召开了协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签约仪式暨两地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第一次会议。重庆市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出席会议。两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重庆市涪陵区和四川省南充市分别拍摄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宣传片;重庆市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四川南充市人大常委会签订了《协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召开了两地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讨论了《主任联席会议制度(草案)》、《协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2021年合作项目(草案)》。

  会议指出,签订合作协议,必将对南充、涪陵两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战略协作产生极大推动作用。两地人大交流协作应坚持在促进南涪联动共融上当好推手,在推动人大创新发展上探好新路,在加强代表交流协作上架好桥梁,在川渝合作大舞台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进步、实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对口联系机制,认真落实双方协议精神,合力推动协议落地生根。

  会议就进一步深化两地人大常委会合作建议,以联动监督为重点,助推中心工作;以代表活动为载体,紧密两地联系;以产业协同为依托,助推经济合作;以文旅互动为纽带,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协作,以人大合作助推两地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