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大英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开启“互联网+”模式

时间 2021-01-08 来源 遂宁市大英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12月29日—31日,遂宁市大英县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组织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成员,首次利用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对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和县扶贫开发局、发展改革局、经科局等8个单位的2021年部门预算进行了初步审查,开启了大英县“互联网+预算审查监督”的新篇章。

  “开通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实现了预算监督的信息化和网络化,是预算监督工作向大数据、智能化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是预算监督方式的创新,对提高人大预算监督质效,监督政府管好人民‘钱袋子’意义重大。”县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谭华说。

  “平台系统数据储量大、简明直观,再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看厚厚的纸质材料了。”“系统内有智能审查模式,能将当年预算与上年的数据精准对比,还会自动提示审查项目和具体内容,对预算编制是否科学、合理、真实、合法等审查更加方便……”咨询专家使用平台时纷纷表示。

  实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落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转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具体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客观需要。大英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按照省、市人大的统一部署,积极推动实施预算联网监督,按要求建成了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将形成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预算联网监督网络,实现省、市、县三级人大信息纵向传输应用和县级财政部门的联网。

  联网是手段,不是目的,平台的开通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下一步,大英县人大常委会将严格按照四川省《人大预算联网审查监督数据报送规范》6项地方标准的相关要求,不断完善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的内容和功能,充分发挥“互联网+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作用,确保预算审查监督更加方便快捷、更加精准、更有质效,推进人大监督迈上新的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