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一村补选区代表 村村现场来“取经”

时间 2021-03-09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青义镇人大
[ 字号大小:]

  近日,为提升村、居干部在即将进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组织能力、统筹能力,熟悉选举程序、章程,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有“图”可借,有“经”可取,绵阳市涪城区青义镇人大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到鼓楼村“取经”。

  1月17日,绵阳市涪城区青义镇鼓楼村补选区第六届人大代表的选举会场,迎来了40余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青义镇7个村3个社区的主要村(居)干部和挂钩到村的部分镇干部,到鼓楼村主要是观摩镇人大主席受区人大委托组织第一选区第3投票站鼓楼村补选区六届人大代表,为1月底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聚力”。

  为了让镇、村干部清楚选举流程,掌握选举方法,熟知选举节奏,青义镇人大采取“提前培训,反复推演,会前讲解,按步实施”的方式,会前组织镇、村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从选举组织的成立到方案的制定,从政治氛围的营造到选举资料的准备,从选民登记“三增三减”到各个时间节点把控,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传授。同时,为了增强效果,该镇人大利用鼓楼村补选区代表的实际,让全镇镇、村两级干部到选举会场“淘金”,观摩选举组织,借鉴选举经验,努力使镇、村干部把所学的选举理论、知识与实际选举工作“串联”相接。

  据悉,鼓楼村补选区六届人大代表共有2672名选民登记,实际到会参与投票的选民2477人,发出选票2477张,收回选票2475张,正式候选人得造成票2473张,其中无效票2张,赞成率达99%,补选大会圆满成功。

  会后,村、居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鼓楼村补选区代表的大会当成是本村(居)即将召开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一次“实演”;当成是今年青义镇第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力量”储备;通过这次观摩,把经验学足,把问题想透,把工作做实,力争在村(居)委会的选举中做的更好、更细、更深、更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