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马尔康市圆满完成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

时间 2021-12-02 来源 马尔康人大
[ 字号大小:]

 

  2021年11月30日是马尔康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日,也是马尔康地区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日上午,州委书记刘坪在州第一选区参加选举投票。

 

 

  州委机关投票站内,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金色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气氛庄重热烈。刘坪仔细听取选举注意事项说明后,将选民证递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选票。他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随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刘坪还听取了马尔康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情况汇报。他指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是直接选举,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也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严明换届选举纪律,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确保选举依法有序进行,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吴立岩、高加军及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

  在市第一选区选举大会现场,“严格遵守法律程序,依法选好人民代表”的标语庄严醒目,贴有金色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气氛庄重而热烈。大会宣读了市第一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和《马尔康市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选举工作人员名单(草案)。

 

 

  李清勇作为马尔康市第一选区选民,按照选举流程通过选民证核验并领取选票,在认真填写选票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芹芹,市政协主席昌旺,市委副书记南卡尔甲、林敏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各自选区投了票。

 

 

 

马尔康地区各选区选举工作剪影

 

  据悉,选举日当天,马尔康市共划分106个市人大代表选区,258个乡人大代表选区,整个投票选举过程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呈现出热烈、民主、和谐的氛围,全市共有38652名选民直接或以委托方式参加投票选举,差额选举产生市三届人大代表151名,乡镇新一届人大代表613名。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