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视察

时间 2021-12-06 来源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关乎民生福祉,反映了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项目进展情况如何,项目建成以后社会效益如何。为回应广大群众的期待、关切,近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县人大代表对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双溪、大庄小学、汉源县文化大厦,对森林防灭火智能预警项目、2021年中小学维修维护项目和智慧文博建设项目深入了解。

  森林防灭火智能预警项目主要是建设智能森林防火预警子系统,野保、毁林监控电子围栏,森林防火综合管控平台,以及汉源县森林防火AI可视化监控平台,建成后可覆盖全县各乡镇,总投资500万元,已完成完成11个视频监控点和三个指挥中心安装建设。2021年中小学维修维护项目主要是对汉源部分中小学教学楼、食堂等设施进行屋面漏雨、新建化粪池等维修维护,该项目已完成富乡中心小学、清溪中心小学、九襄镇第二小学等9所学校全部的维修改造内容,项目建成后将保障11个学校3000余名师生的日常教学生活。智慧文博建设项目是为满足全县人民对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投资250万元打造的县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体育馆数字服务平台,项目直接受益群众达33万人。子项目数字文化馆已完成验收,现已正式投入使用。数字化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体育馆的数字化服务平台硬件安装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后台软件安装和联动调试。

  视察组指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不仅是惠民工程也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县政府及各个部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民生优先执政理念,紧紧围绕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票决产生的5个民生实事项目,精准发力,全力推进,狠抓落实,成效明显。

  视察组要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中共汉源县委关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抓好项目落实,真正解决广大群众急愁难盼,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民生实事项目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和人大代表监督,努力打造高质量民生工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参与感和满意度。要坚持规划引领,树立大局观念,对于2022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要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确保项目贴近民生顺应民心,不断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阳光康养成,宜居新汉源”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