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成都市选举产生新一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

时间 2021-12-0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成都市各区(市)县和镇新一届人大代表日前选举产生,20个区(市)县共选举产生区(市)县人大代表5844名,镇人大代表7207名。

  
  

  在本次人大换届选举中,成都市各区(市)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有序做好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宣传发动、组织代表候选人见面、投票选举等各环节工作。

 
 

  针对11月份成都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情况,成都市人大常委会迅速响应、精心研判,指导各区(市)县科学制定工作预案,针对封控地区、管控地区和集中医学观察点等的不同情况,分类制定安全有效、切实可行的投票选举工作方案,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各区(市)县投票日从严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疫措施,组织引导选民分时分段错峰投票,严格控制人流密度,确保不扎堆、不聚集。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投票工作流程,让不同区域的选民知晓各自投票选举的时间地点和投票方式。

 
 

  11月中旬到下旬,是成都市各区(市)县和镇人大代表选举日。从百岁老人到刚刚年满18岁的年轻选民,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镇街到社区,有的选民坐着轮椅、拄着拐杖来到现场,更多的选民整齐排队前往各自选区的投票站点,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投票,严肃认真地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
  据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透露,截至11月28日,成都市各区(市)县均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依法足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市)县和镇人大代表。参加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登记选民超过1110万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