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精准培训 为高效履职“充电赋能”

时间 2022-06-30 来源 天全人大
[ 字号大小:]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履职中要努力做到基本功要练好、法定会议要开好、闭会期间活动要参加好、议案建议要提好、表率作用要发挥好等‘五个好’。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人大代表’这一称谓。”“此次培训既讲理论又讲案例,既教方法又指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我们认真履职、有效履职的信心。”“当好人大代表,既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更要刻苦学习涉猎广泛。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才能为高效履职奠定基础。”参加培训的县人大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慨。

 

 

  为增强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掌握代表履职应知应会的知识,提升天全人大工作整体质效,6月29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副主任罗遗、吕刚、彭武、杨浩及全县133名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授课。庹庆明从如何打好履行基础、开好法定会议、参加好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撰写好议案建议和当好“五个表率”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履职的案例、经验和体会。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培训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遗主持。她要求县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庹庆明代表分享的履职经验,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履职意识,全面打牢履职基础,自觉深入基层和群众中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建言献策,努力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推动天全县新一届人大代表高效履职,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的履职培训工作,制定出台2022年代表培训方案,通过以会代训、以讲带学、以研促学、以效验学等多种培训方式,着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据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6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市五届人大初任代表培训,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参加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红色资源保护、粮食安全等专项视察调研活动,通过履职实践增强履职能力。今年3月,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15名县乡人大代表到芦山思延镇学习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通过实地走访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学到了履职所需的相关知识。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表示,“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更加丰富人大代表培训的方式方法,通过以考促学,‘云课堂’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促进新一届人大代表能履职、善履职、履好职。”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