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荥经人大:为民办实事“十百千”工程 人大干部在行动

时间 2022-07-05 来源 荥经县人大
[ 字号大小:]

  “期待教育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我们荥经学生带来更优越的教育资源,县委政府太给力了,点赞”“鸽子花大桥修得这么漂亮,期待哦” ……6月30日,群众口中点赞、期待的项目是我县为民办实事民生票决制项目,分别是荥经县烈太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工程和荥经县城区道路——大田片区道路及附属桥梁项目。

  风正扬帆远,奋斗新征程。为提振“大干快上”荥经状态,助力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荥经县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启动了“十百千”工程,冲锋号已经吹响,人大干部立即响应,全员上阵,推动落实。”

 

 

民生实事做引领,心连心见行动

 

  荥经县烈太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工程是荥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票决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项目建筑总面积约3.1万平方米,新建寄宿制床位1800个,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义务教育学位1800个、学前教育学位360个,计划在今年9月招生投入使用。

  新建的清风雅雨(鸽子花)大桥是荥经县为民办实事项目,桥梁全长140m,宽21m,总投资约为5880万元,新建道路工程全长340m,宽20m,配套建设供水排水、强弱电等工程。7月1日,清风雅雨大桥的桥梁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排除原有大桥的安全隐患,缓解进城交通压力,还将架起一座连心桥,提升大田片区通行能力,促进大田工业园区与县城的“产城融合”发展。

  ……

  实施为民办实事十大民生工程,解决群众关心;办好百件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这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干部是十,用尽十分力气,达到百分之百的要求;老百姓是千,荥经人大用心惠及千家万户,让群众满意。

 

 

千名干部下基层,破解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五宪镇毛豆坝村豆子山组青岗林道路转弯处因地处高坡且无排水沟渠,长期雨水汇聚冲刷,造成路基滑坡,对坡下农作物、农户住房造成威胁。”县人大驻村干部石蛟龙在发现安全隐患后庚即向人大和五宪镇汇报,经过邀请专业人员实地察看,第一时间做出了对该隐患点进行治理的方案:采取修筑堡坎对已垮塌路基进行加固,重新安装已损毁护栏,重新修筑堡坎53立方米,在该处新开挖排水沟87米,解决排水不畅的根源问题。

  五宪镇毛豆坝村豆子山组脱贫户张学芹住房处,入户路面年久老化、路面湿滑,该处农户相对集中,道路使用率较高,道路一侧为污水沟,因原污水入水低于出水点,造成污水沟长期积水,臭气熏天、滋生蚊虫,极大影响了群众日常生活质量。通过驻村干部的努力,筹集资金对入户道路进行硬化并对污水沟进行改造。群众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人大干部与联系的五宪镇农户结成帮扶对子26对,了解“1帮1”对象生产生活状况,通过帮扶产业发展、就业联动帮带、解决生活困难等方式,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通过对联系户的百余次遍访活动,为群众办理实事26件,人大干部下基层,干群“精气神”提升,共同集思广益谋发展。

  荥经县人大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须有我的精神状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十百千”工程落地落实。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