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人大:架起民意“连心桥”

时间 2022-11-28 来源 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人大
[ 字号大小:]

  今年以来,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人大通过搭建有效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以最大公约数汇集民智民力、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推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畅通渠道  打造干群联络平台

  黄土镇人大着力打造“1+4+4”联络平台,即:1个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4个人大社情民意收集点、4个人大代表专题联络点,不断拓展深化联络功能,通过“实体+网上”强化联络手段,搭建意见建议收集的长效化平台,切实增强各站、点的凝聚力、感知力和服务力。截至目前,通过“轮值接待、流动接待、点单约访”等模式,共组织开展联系选民活动10多次,走访群众500余人次,收集涉及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5条,解决各类实际问题42个。

因地制宜  打造产业发展平台

  黄土镇人大积极打造人大代表工作站一室、一会、一坝“履职小窗口”,根据代表专业特长,通过推行“能人代表”“精准接待”“民情访谈”“一对一联系”等履职模式,面对面倾听选民诉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聚力解决人民群众产业发展路上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人大代表已提供有关助企纾困、劳动就业方面的可行性建议7条,并积极牵线搭桥,通过双选会等发动知名企业为镇域内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上百个岗位。

互学互促 打造提能蓄力平台

  黄土镇人大充分发挥站点联动民意“直通车”作用,以“在学中增知识明方向,在看中学经验提能力”为目的,不断将站点打造为提升代表参政议政、提出高质量建议、增强监督能力等履职水平的固定学习场所。突出学习需求,建好代表充电加油平台。为不断提升基层人大代表文化素质、履职能力,镇人大提前谋划,精心购买涵盖党史、政治、经济、法律等各领域专业图书,方便代表借阅。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制定代表活动安排表,101名区镇人大代表定期排班轮次进站接待选民群众,定期开展视察调研、“心连心夜话”、专题研讨等活动,开拓代表见识,促进将现代理论业务知识逐步转化升级为履职工作能力提升的“内在养分”。突出学以致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宣扬优秀代表履职案例,进一步激发代表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落实等方面的干事热情。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