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人大:迎春送福贺新年 翰墨飘香暖杨家

时间 2023-01-19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人大
[ 字号大小:]

 

  翰墨迎春,卯兔送福。新年贴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文化传统,在农历兔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和邀请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和书法爱好者、爱心企业为基层群众写福字、春联,送去迎春大礼包,向广大群众表达新春祝愿。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尖含情,各展才华,将真诚的祝福赋予热切等待的群众。“家门欢乐财源进 内外平安福运来”......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一张张火红的福字,带着浓浓祝福挂满了整个场地,现场墨香四溢,年味浓浓。群众们有序排队等候,有的现场指定内容定制书写,有的根据新年心愿从写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大家拿着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爱不释手,有人忙着晾晒油墨未干的春联,有人交头接耳讨论笔法,有人向书法家问候致谢,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群众个个喜笑颜开。

  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除现场领取书法作品外,涪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天泰剑南国际食品城、绵阳米好米粉、绵阳科伦医贸、万江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还以现场抽奖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免费送出了新春台历、医疗保健品、米粉、年货休闲食品等兔年新春大礼包,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今天逢场天,简直来对了!春联、米粉、台历、饼干全部拿齐了!”“往年的对联都是在摊上随意买的,今年可不一样,对联是人大代表为大家现场免费书写的,字写得好,很有意义!”群众称赞道。此次活动大约免费送出500余幅书法作品和600余份新春大礼包,不仅为现场群众发放,还将这一副副饱含祝福的对联和礼品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为群众写对联、送祝福也是人大代表了解群众的一种方式,群众对来年生活所期盼的,也是我们人大代表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市区人大代表、涪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黄富敏说道。通过现场写春联、赠送新春大礼包等形式,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丰富和活跃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与称赞。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