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开江县人大:打好“组合拳” 动态缓解企业“用工难”

时间 2023-03-22 来源 开江县人大
[ 字号大小:]
  “我们企业最大的困难就是技术工招不到,产量跟不上……”在开江县企业家沙龙活动中,多家企业反映用工短缺,生产发展受限。



  为缓解企业“后顾之忧”,使人才招得来、用得上、留得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梅,带领经济委、财经工委多次到经开区调研,共商办法措施,持续跟踪督促问题解决。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行动,打出“组合拳”,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500余人,有效缓解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



  细致摸排明需求。在县人大的督促下,经开区主动对接园区企业,指定专人对园区重点缺工企业逐一联系,全方位梳理统计,详细掌握企业招聘岗位、福利待遇、用工人数等情况,建立健全企业用工信息库,制作《2023年经开区岗位招聘一览表》。同时,超前谋划制定《2023年开江经开区企业招工工作方案》,积极抢抓春节期间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精心筹备系列招聘活动,帮助企业精准招人。



  校企合作添动力。县人大促成经开区与开江职中达成合作共识,初步建立了校企联动机制,为企业定向培养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人才。今年3月,经开区管理委员会与开江职中联合开展了“产教融合,校企共谋发展”活动,组织园区14家企业进学校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短期培训、就业意向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了职业学校的人才培养与企业用工需求“零距离对接”。



  拓宽渠道强宣传。制作企业用工信息宣传海报,建立多渠道信息发布体系,线上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抖音、招聘小程序、LED显示屏等平台发布推广,线下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客运站、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处张贴。春节前后,共计发放宣传册3万余份,线上浏览人数8万余人次,广泛吸引县内外优秀人才咨询2千余人。
  部门联动提效率。经开区联合县总工会、县人社局等部门,举办“就业扶贫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邀请园区企业35家,提供岗位200余个,服务用工招聘咨询人员300余人。赴乡镇组织招聘会8次、设点招聘10次,有效提升用工信息匹配度和招聘成功率。同时,联动就业局,指导企业开展了新型学徒制培养计划并按政策规定给予补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