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雅安市雨城区举行五级人大代表集体入站启动仪式

时间 2023-06-07 来源 雅安市雨城区人大
[ 字号大小:]

 

  6月5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在多营镇多营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五级人大代表集体入站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强、副主任曹玉霞出席仪式,为联络站授牌并致辞。

 

 

  据悉,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建设运行的指导意见,在赴外学习考察、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雨城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的指导意见》,按照“一镇(街)一示范、一站点一特色”的思路,以完善制度为保障、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依法履职为根本、以规范活动为抓手,突出科学化布局、信息化引领、规范化建设、常态化使用,对全区现有70个代表家站进行资源整合和重新布局,提升改造代表联络站24个,探索建立“家站一体、集中议事、集体行权”的扁平化运行管理模式。多营镇多营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是全区提升改造代表履职平台首批完工的先行先试典范。

  启动仪式的举行,拉开了全区744名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集体入站履职、紧密联系群众的帷幕,其余正在改造提升的联络站将在完工后陆续按照意见要求,全面规范地开展集体入站履职活动。

  仪式结束后,联络站负责人组织31名入站代表座谈,介绍了片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代表小组赴阿坝州开展活动的成果。代表们纷纷就本年度开展学习培训、视察调研、经验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进行了讨论,集体审议通过了联络站年度工作计划和接待走访群众安排。

  李健强表示,提升改造代表联络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延续和深化,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6月底前,区人大常委会将召开全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创新方式、拓展功能、提升实效,努力使代表联络站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成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雨城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