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九龙县人大:“三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 2023-06-08 来源 九龙县人大
[ 字号大小:]

  九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立足人大工作,强化思想认识,大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增进团结共识、促进民族和谐、结对联谊家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龙贡献人大力量。

 

 

  强化宣传工作。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外宣工作的重要性,县人大办公室在工作群之外专门建立了宣传工作交流群。宣传群由专人负责,每日在群里发送中央、省、州、县时政要闻和政策法规,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每天利用闲暇时间集中学习和分享转发相关政策法规和时事新闻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机关室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域无垃圾行动、民族团结创建等宣传标语60余条,制作室外宣传栏2个,室内宣传栏2个,张贴宣传标语15条。

 

 

  强化活动参与。组织妇女同志20人次积极参加建设法治九龙·巾帼在行动“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维权知识竞赛、九龙县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活动,干部职工5人参加了九龙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组织开展“党员双报到”“党员义工日”活动3次,到结对共建七日村党支部开展讲党课1次,机关干部职工30人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全部考试合格。

 

 

  强化联谊工作。人大机关严格按照实践办要求,每季度入户走访、每月通过电话微信保持与联谊的联系。今年2月,县人大办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甘孜州地区)扶贫平台购买了144袋总价值10800元的大米向结对联谊户进行发放。与县城居住的22户结对户进行集中结对联谊,同时深入乃渠镇联谊户家中与联谊户交心谈心,宣讲党的二十大、森林草原防灭火、维护社会稳定等政策,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春耕备耕情况,切实掌握基层群众的思想动态、发展意愿,关心基层群众的疾苦,帮助困难群众谋划发展思路,对生病住院的5户联谊户进行了看望慰问,帮助联谊户进行小额贷款、医疗报销、就业招聘、帮困助学等政策咨询10余次。积极发挥结对亲戚的优势,摸排风险隐患,做好联谊户情绪疏导工作,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