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省法院上半年工作汇报

时间 2016-08-03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推动解决执行难

  8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2016年上半年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出席并讲话。

  陈光志对全省法院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持围绕中心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大局见到新成效,公正司法实现新提升,司法改革取得新进展。陈光志强调,下半年法院工作要进一步服务好发展稳定大局;要加强信用惩戒工作,进一步推动解决执行难;要结合四川实际和法院实际,探索开展机制性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进一步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陈光志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司法工作的监督,保证法院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要继续加大对司法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组织代表参加监督、联络活动,更加关注和支持司法改革;要及时反映法院工作的困难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为法院工作和司法改革营造良好的环境。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作上半年工作汇报,7位省人大常委会和专委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和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曾省权、李向志,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