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时间 2016-08-04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省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汇报

  8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6年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光志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切实履行诉讼监督和行政检察职责,促进检察权依法规范运行,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服务发展成效明显,法律监督更加有力。特别是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着力查办全省“五个一批”“10+N”专项扶贫方案涉及的重点领域,扶贫资金分配、项目申报、检查验收等重点环节的职务犯罪,今年1至6月,全省共立案查办涉农和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多人,为全省扶贫攻坚提供了精准法律保障。

  陈光志指出,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效显著。他强调,下半年检察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聚焦发展,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厉行法治,积极推动法治四川建设;遵循规律,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强基固本,全面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

  陈光志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为检察工作的长远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作上半年工作汇报,6位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和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黄彦蓉、曾省权、李向志,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