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人大农委开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执法调研

时间 2016-08-29 来源 省人大农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调研组查阅档案资料

  

  
  调研组查看森林防火设施设备及物资储备情况
   

  
  调研组召开情况汇报会 
  

  
  调研组在冕宁县后山镇召开座谈会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进一步了解《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执行情况,8月22日至26日,省人大农委会同省林业厅赴凉山州开展《条例》执法调研。调研组深入凉山州冕宁县及后山镇、盐源县及平川镇的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局,实地察看了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和防火办工作人员的配备、森林防火设施设备及物资储备、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等情况,并与当地人大及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李清禾对凉山州及冕宁县、盐源县在森林防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林区、进校区、进社区”,大力延伸和普及森林防火知识、紧急避险常识,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千家万户,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二要严格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加强行政执法,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奖罚严明,维护《条例》的尊严。三要牢牢把控好防灾减灾的责任落实、灾前预警、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四个环节,发挥“政府主导、部门齐抓、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