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确保改革试验任务落地见效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情况

时间 2016-09-12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为推动省委关于全面创新改革系列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把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情况列入年度监督工作重点,计划在9月下旬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听取省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专题询问。为让专题询问真正发挥实效,8月底-9月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副主任曾省权、李向志分别率队到成都、德阳和绵阳开展调研。
  成都郫县的菁蓉小镇,依托区域高校、科研院所密集的优势,着力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经过一年努力,初步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链条创业创新体系;德阳全面创新改革思路清、措施实,在产学研平台的打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重大科学技术攻关等关键领域和重大环节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绵阳探索总结出“军工自转”“院企联转”“院所自转”和“民企参军”四种军民融合发展模式和“军地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国防保障”“军产学研协同创新”四种机制,军民融合整体优势明显提升。三地工作皆得到了调研组的肯定。
  调研组强调,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作为推动城市转型的核心动力,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着力在全面创新改革关键领域,如体制机制、军民深度融合、创新要素集聚、人才引进培养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咬定目标,谋好“全盘棋”,下好“关键子”,落实“任务书”,努力创造更多鲜活经验,确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全面落地见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