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坐实“预审” 推进全口径预算审监

时间 2016-12-29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 字号大小:]
  新预算法已颁布实施两年,面对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如何坐实预算审查,更好地推进全口径预算监督?12月19-23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组织专家及部分代表,运用新开发的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平台,对2017年省级预算进行预先审查分析,加强对重点部门的审查,并新增预算项目支出的绩效目标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等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预审分析会。
  专家们认为,预算草案对财政收入状况做出了分析预测,对财政支出结构进行了优化分配,收支政策总体符合发展基调,支出重点渐趋突出,转移支付渐趋细化,补充说明渐趋详实,在完整性、易读性和精细化等方面得到提高、日益完善,有助于省人代会顺利开展审查工作。存在的不足是:部分说明材料应更加详实,如对收入增幅的预测、部分功能科目支出预算变化的原因、部分一般性转移支付分配结果存在的异常等;部分指标应进一步细化反映,如上年结构的支出继续安排情况、年初已细化的专项转移支付到项目情况、年初预算细化到部门、支出专户和对下转移支付的比例等;部分内容不够合理,如将个别转移支付支出列作省本级支出预算等。
  专家们由此提出建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透明度,补充提供对预算支出科目间调整的原因说明、收入预测的测算数据、转移支付分配的办法和因素等过程数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精细度,细化反映上年结转的支出继续安排情况、年初已细化的专项转移支付到项目情况等;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绩效,提高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实行严格的集中支付,减少科目间调剂和预算调整的幅度; 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等。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