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阿坝雅安南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四川省旅游条例》执法调研

时间 2017-01-05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考察小金县四姑娘山景区游客中心

  

  

  

  考察天全县生态观光农业

  

  

  

  考察升钟湖农家乐

  

  

  

  考察蓬安县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1月7日至10日、12月12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带领城环资委,赴阿坝州、雅安市、南充市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四川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健,省旅发委政策法规处、执法总队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执法调研采取了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从景区流量控制制度及高峰时段应急疏导机制的建立及落实情况、旅游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建立及工作开展情况、旅游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旅游购物场所依法管理情况、对老年或残疾等特殊旅游群体的关爱情况等方面,了解“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修订《四川省旅游条例》的建议意见,并与市州及相关部门交换了意见。

  在执法调研过程中,何大清指出: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新兴产业,已成为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东明书记建设旅游发展高地、建成旅游强省的要求,奋力前行。今年,省旅游局升格成为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旅游行业的重视可见一斑。新的旅游法颁布实施以来,我省各级涉旅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新法的宣传贯彻和落实推动工作,全省旅游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今年1—10月,实现旅游总收入7029亿元,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突出。城环资委这次到阿坝州、雅安市、南充市开展涉旅“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目的是通过以点代面,了解和掌握全省“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为下一步省条例的修订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从调研情况看,各地对“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和宣传比较深入,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较好。涉旅工作务实创新,推动有力,建立完善了应急机制,景区服务管理进一步规范,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管理有序,安全规范,全域旅游大格局正在形成。他强调指出:各地要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实施建设投入力度,为景区提供更加方便和优质的服务;景区规划建设要进一步提档升级,不仅要有大精品展现,同时也要有各具特色的小亮点支撑;要进一步加大景区人文历史的挖掘和宣传,从宣传画册、书籍、作品等,点点滴滴彰显文化,为“文化”兴旅奠定坚实的基础,不断提升景区的内涵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大全域旅游观念的宣传和教育;旅游模式的创新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索和研究,为推动四川绿色发展,建设旅游高地和旅游强省做出积极的贡献。

  调研组在开展执法调研中轻车简从,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的各项纪律和规定。结合调研过程中的红色旅游资源,城环资委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缅怀伟人光辉,继续奋力前进”为主题的两次党日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