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四川首个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 2019-01-1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月8日,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与西南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我国首个“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资源共享、大胆创新,研究如何构建地方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新体系,助力人大对政府预算实施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紧紧围绕开展研究合作、教学合作、培训合作三个重点;共同制定五年课题研究规划,每年确定若干个共同关注的研究课题;建立“地方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干部培训基地”,采取在职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为地方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相关工作机构提供专业培训和支持。

  刘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立完善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而审查批准政府预算并监督预算执行,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实践与教学紧密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加强人大建设,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体现,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希望双方紧紧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资源共享、大胆创新,研究如何构建地方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新体系,助力人大对政府预算实施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