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人大预算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深入开展2019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调研

时间 2018-12-28 来源 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做好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审查2019年预算草案的相关服务工作,近期,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2018年预算执行及2019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调研,并邀请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

  12月11日,两委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优化资金投向、加强项目库建设、完善管理制度、规范资金分配、强化使用监管、提高支出绩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12月14日至18日,围绕部门预算及财政专项资金预算2018年执行和2019年草案编制事项,两委组织人员前往省卫健委、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专题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省水利厅、省戒毒管理局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就预算管理相关事项进行充分讨论;联系相关单位,了解和收集本轮机构改革中新设立的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医疗保障局的经费保障和资产配置等方面的情况。

  12月25日,针对前期调研了解到的有关情况,两委组织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座谈,沟通相关情况,就完善预算草案编制、规范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