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测评扩面+电子票决=监督加码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力度加大

时间 2018-12-1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实到72 人,满意37票,基本满意26票,不满意9票。通过!” 主持会议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现场公布电子票决结果。12月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对经济和信息化厅、民政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广播电视局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分别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5个单位均通过测评。
  12月4日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简称《整改报告》)。《整改报告》披露,《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附件清单所列问题93项,截至9月底,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66项,整改率71%,需要通过调整政策、修订制度、清理核实等必要过程整改的27项正在加紧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以审促改、以改建制,取得明显效果。
  会议分组审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整改报告》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主任会议决定,对上述5 个厅局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已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落实。
  记者了解到,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已对省文化厅、商务厅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当时采取的是填写纸质测评票的方式,并未当场公布测评结果。今年不但将满意度测评扩大至5个厅局,而且首次采用电子票决方式,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省人大预算委有关人士指出,今年满意度测评的扩面与电子票决的采用,表明人大对预算监督的力度在进一步加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