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 点对点督导重点工作——叶壮赴甘孜州督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时间 2021-12-2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13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赴甘孜州督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有力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甘孜州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隆冬时节,川西高原天寒地冻,不少路段结冰难行。为让全会精神在涉藏地区落地开花,叶壮一行来到丹巴、道孚、炉霍、康定四县(市)多个偏远乡镇,深入村庄牧场、民房寺庙、企业商店和防疫、防火执勤卡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省人大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扎实开展面对面宣讲、点对点督导,实地察看牵头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叶壮强调,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铭记苦难辉煌。善于从甘孜大地的发展变化中,深刻理解党对国家和民族的贡献,弘扬百年大党积淀的精神谱系,深刻理解、深入宣传“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让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可感可知、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顺势而为、克难而上,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进一步筑牢涉藏地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基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铁心向党,强化旗帜引领,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甘孜实际,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保护修护等工作;要大力发展绿色节能产业,全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督导期间,叶壮还以省级林长的身份,深入党岭、玉科草原、宗塔草原、高尔寺山等多个防火卡点开展巡林工作,明查暗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督促指导落实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任务,认真研究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叶壮要求,甘孜州各地及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尽快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推进各级林长组织责任体系建设,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准备,不断加大科技支撑和工作保障力度,为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作贡献。



  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明阿真参加督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